熊孩子国

笑一下蒜了

【ER】看海

试试




马吕斯收到那一系列画作的时候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打开来看。彼时在马吕斯眼里,世上种种事物的发生并无直接联系,仿佛一些随机降落的雨点。他最后一次听到画作作者的消息是一个月以前,而后则是刊登在报纸上的讣告。他到邮局咨询的时候收到的回复是:“寄件人是一位古费拉克。”彼时古费拉克的姓名也出现在那张讣告上,一些密密的黑色铅字排列在一起,望去显得整齐,你没法把这样一个词汇同那些龙飞凤舞的手写签名联系在一起。马吕斯带着邮件回到府邸的时候天上开始下雨,他跑过街道的时候感到一种水气缓缓浸入身体的寒冷,微渺而遥远,仿佛一些缓慢被遗忘的脑神经科学过程。

化学反应还不能准确描述所有思维过程。公白飞说。马吕斯跑过卢森堡公园,鞋子溅上泥点。思维和记忆有铁灰的羽毛。热安说。他跑过圣德尼街,麦茬街。吃吧,只要你敢。吞吧,只要你能。古费拉克说。他仍旧在拔腿狂奔,直到最后一个幽灵的声音远远地留在街道尽头,此后就什么也不再听到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马吕斯决定拆那个包裹:照理说来全是一些画作,格朗泰尔没有留下什么东西,粗糙的画板叠成了厚厚一摞,摸来坚硬而空洞,像脆弱庞然的动物骨架。包装纸发出沙沙的声响,灰尘在金色的光线里飞扬,马吕斯捂着鼻子,忽然感到一点咳嗽的意思,他别开眼睛。


看我 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